别网恋

今晚要獨佔我嗎?

鬆土以後就可以種樹了

法斯法菲莱特听闻附近闹鬼,过阵子还要请人来工作,他打听了会便失了兴致。摩尔迦看不惯他这幅样子,两人斗两句嘴,最后是高修拦住了摩尔迦,冲摩尔迦摇摇头,把法斯挡得严严实实。摩尔迦被高修看得心虚,心不甘情不愿地说算了。他说磷,你走吧。

那法斯法菲莱特走了吗?

他要走,他当然要走。他想了,我要走得远远的,到摩根他们找不到的地方去,看他们回去以后该怎么交代。法斯拣树梢坠着的果,奔着小溪流跑,他对水面笑时用那颗不知道熟没熟的果实掩过眼睛,感觉就像是自己也变成了澄澄的黄色。可法斯法菲莱特才三百岁,果肉含在他嘴中,他哪里尝过这么强烈的味道。法斯不好受,现如今也只能打住吞咽下肚。尽管老师曾教育过他,囫囵吞枣是错误的,他也仍然是犯了错。我是坏孩子吗,他向活在水中的法斯法菲莱特发问,难道我就是那个坏孩子吗?

法斯不好受,除了不好受,多的一个字都说不出口。剩的半只果露出了心中紧紧包裹的核,法斯用双手捧起它,想喂给另一个法斯法菲莱特。当沉水的果子浮现,他忘了摩尔迦,忘了高修,记不清自己到底昏迷了多久。法斯法菲莱特才三百岁,他又是孤身一人。

没什么可担心的。到了冬天,他就复苏了。薄荷绿星星降落在冰封雪盖的地球星,肢体被摔的四分五裂,跳进了安特库琪赛特的地界。法斯法菲莱特一遍、一遍地喊:有人吗——安特库走近一瞧,心想原来你还没死啊。法斯仰望天,安特库的脸像春天的激流突然涌入视线。法斯问,你能帮帮我吗?沉默的安特库盯紧他的眼。

法斯法菲莱特决定和他做笔交易。你把我的身体还给我吧,法斯向他发出邀请,你想要的我都有,我们可以一起度过这个隆冬。法斯觉得有机会的话,自己可能还会告诉他:所有能看见、听见的都作不得数。南极,你别再被我骗啦。可安特库用鞋跟凿出巨大的冰窟窿,法斯法菲莱特的四肢百骸都被扔进水里清洗干净。之后他为法斯削发,一根发丝掉落水中,一根让安特库拿去系在了法斯的尾指。于是法斯感到自己的手脚恢复知觉时,安特库琪赛特便也远去了。他还能听见安特库在叫磷,法斯,他的名字,却怎么也找不着那个想见的人影。法斯寄希望于那被破坏掉的一块冰,他故意跌落水中,群青色的头发飘零,与想象中的相差甚远。那一个瞬间法斯警觉自己遗忘了许多事情,他游上岸,明明这应该是自己第一次碰水。明明,安特库琪赛特与他素未谋生。

磷,你才四百零三岁,你想骗谁都可以。法斯法菲莱特忽然感觉到了冷,安特库的声音轻一些,他重复着:你想骗谁都可以。

评论
热度(21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别网恋 | Powered by LOFTER